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全国动物生理生化分会第十四次学术交流会

时间:2016/08/20 17:1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主讲人代表性主讲人信息:
       张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获得中国农业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10年-2015年先后在瑞典于默奥及哥德堡大学从事雌性配子发育及生殖衰老相关研究。2015年以海外“拔尖人才”引入国农业大学,任生物学院动物生理学系教授。同年,入选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在过去的五年中,其研究工作先后发表于Nat Med, PNAS, Current Biology, Development,Human Reproduction Update等学术期刊。主要的研究方向围绕着雌性哺乳动物生殖的基本功能单位原始卵泡(Primordial follicles)的发生发育以及激活展开。通过对原始卵泡发育激活的深入研究,其工作希望凝练出可行的克服生殖衰老,治疗不孕不育的新方法与新手段;而在畜牧动物,期望通过原始卵泡进而达到提升雌性动物的繁育力的目的。
      单体中:博士,研究员,博导,浙江大学动科院饲料所。入选浙江大学“百人计划”和国家第十二批 “青年千人”。主要从事动物营养与糖脂代谢及肉品质调控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参加)课题11 项,在Nature Medicin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上发表论文 50 余篇(SCI 31 篇),参编著作 1 部。获浙江省科技奖二等奖和全国百篇优博论文奖(提名)各1 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1 项。目前为Current Protein & Peptide Science,Gene,Journal of Food and Nutrition Research,BMC Veterinary Research 等期刊编委或审稿专家。
       邓诣群:男,博士,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农业生物蛋白质功能与调控重点实验室主任。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第二批,已公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等人才计划。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 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以通讯作者身份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20篇,总影响因子80,获授权专利1项;受邀在国际毒理学权威期刊Toxicology Research上撰写发表综述“Mycotoxins: cytotoxicity and biotransformation in animal cells”。
      程天印:博士,教授。动物医学院院长,临床兽医学博士生导师,兽医学博士后流动站主管。兼任国家教育部动物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生理生化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病原生物学杂志》编委,《PLOS ONE》和《BMC Microbiology》审稿人。目前主要从事病原生物学功能基因和蛋白的开发利用、蜱及蜱传病研究,现主持《亚洲璃眼蜱唾液腺功能基因的筛选与鉴定》、《环媒恒温基因扩增技术检测性能的提升》等国家2项。已完成省级以上科研课题8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地厅级科技进步6项。
二、时 间:2016年8月20日-8月21日
三、地 点:芙蓉华天大酒店
四、主办单位:全国动物生理生化分会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湖南省畜牧兽医学会
         湖南省畜禽安全生产协同创新中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