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10-2011年度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十佳”王志勇

时间:2011/05/11 14:38:01  来源:   作者:   点击:

王志勇同学校“创新十佳”综合材料

王志勇,理学院200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1班学生。他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学校和院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成绩优异,曾担任校学生会调研中心干事等职务,并曾获得学校奖学金,院级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在理学院学习期间,认真刻苦,课外积极参加校“求真杯“科技节作品竞赛,科技知识竞赛、科技图片展、科技电影展等相关科技类活动。2010年,他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中一举夺魁,获得国家一等奖,不仅为学院赢得了荣誉,同时也为我们湖南农业大学添上了光辉的一笔。同年,在校“求真”学术科技节上,其作品获得自然科学类校级一等奖。 其实,在紧张的72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一篇比较完整的数学论文,其中遇到的困难是难以预料的。数学建模竞赛作为一种科研活动,最重要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三天里,王志勇和他的同学一道为了共同的目标而达成共识;有发现新方法的快乐,也有证明方法错误的苦恼。合作的过程中,有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我们团结一致,需要我们有宽阔的胸怀来接受别人的意见,为了一致的目标共同努力,以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是王志勇同学参加数学建模大赛的心得体会。通过参加数学建模,不仅可以巩固所学数学知识,更重要的是在为人处事的方法上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科技日益更新的今天,创新精神是社会前进的根本动力,王志勇同学的创新精神和理念,是广大学生学习的榜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