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理学院心理健康文化节特邀中南大学肖水源教授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3/05/23 19:42:45  来源:   作者:   点击: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5月23日下午4:30,理学院第三届“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讲座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肖水源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了以“漫谈心理健康与心理压力”为主题的讲座。理学院院长周文新、党总支副书记刘庆华、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阳锡州以及关工委、学工组老师出席了讲座。理学院09级毕业生、1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周文新院长指出,我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本次心理健康文化节以“和谐心灵 追寻理想”为主题,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灵之声、心理健康漫画大赛、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灵氧吧等一系列活动。接着,肖教授围绕心理压力的基本概念、体会心理应激的来源、影响因素、及时应对心理健康的影响以及积极应对应激,促使心理健康五个方面进行解说,他从自身经历、社会事件、生活点滴中道出现代社会充满着应激,指出我们要认识现实、承认现实,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积极寻求帮助,同时也要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肖教授热心解答,增进了话题的实用性。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都能从容面对应激事件,以更加勇敢的姿态走向以后的生活。

(理学院 邹  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