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理学院开展第五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15/06/16 10:24:16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11日下午三点,理学院第五期学术沙龙在三教305顺利举办。本期邀请的嘉宾是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物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升华学者特聘教授潘安强教授。活动由理学院院长周文新主持。 周文新院长首先对潘安强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潘安强教授随后作了“钒基纳米材料用作高容量锂离子电池正极”的主题报告。潘教授感谢湖南农大理学院的邀请,表示理学院在新材料研究领域有很多出色的研究人员,希望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效果。报告中,他介绍了自己在钒基纳米正极材料方面所开展的一系列的工作,主要包括材料的可控制备、结构表征及其电化学演变机理等方面的研究。他指出纳米材料结构的调控方面,特别是在中空微纳米球的制备方面,具有较好的研究前景和价值。 潘安强教授,中美联合培养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2012年入选中南大学猎英人才计划,2013年入选中南大学“升华学者”特聘教授支持计划、中南大学531工程第三层次人才,同年还入选了“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目前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9项科研项目,并在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