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理学院开展第四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15/06/16 10:22:44  来源:   作者:   点击:
disiqi

王海燕博士作题为《水系锂离子电池及铝空气电池研究进展》的报告

6月11日下午两点,理学院第四期学术沙龙在三教305举行,本期邀请的嘉宾是中南大学硕士生导师、材料微结构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王海燕博士。理学院副院长李辉勇主持本次活动。 王海燕博士作了题为“水系锂离子电池及铝空气电池研究进展”的报告。围绕着其研究领域水系锂电池和铝空气电池的研究和应用展开报告,全面阐述了现阶段储能装置的研究背景和各种材料在应用中存在的优点和劣势。在报告最后,王海燕博士表示,开发低成本,高安全性和高性能的电池新体系是目前研究的热点,研究空间非常广阔,非常期待能同我校的老师进行相关合作,共同研究。 王海燕博士毕业于中南大学,曾留学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58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等十余项,Energy&EnviromentalScience,Chem,Mater,Chemical Communications等十余个国际知名期刊特约审稿专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