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品学兼优—彭丹妮

时间:2021/03/16 09:2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简介:彭丹妮,女,共青团员,湖南省邵阳市人,系湖南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平均分89.65,排名专业第二,并被推免至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攻读硕士。

 

任职情况

2017.09-2018.06 湖南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干事及组织与宣传委员

2018.09-2019.06 湖南农业大学学风文明督导队(现学生会学生事务中心)纪检部副部长及班级副班长

2019.09-2020.06 湖南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

 

获奖经历

2018年

湖南农业大学校“优秀团员”;

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三届“学习之星”决赛三等奖;

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年

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笔记分享会活动二等奖;

湖南农业大学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所撰写的实验报告被评为“优秀调查报告”。

湖南农业大学校一等奖学金;湖南农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

2020年

湖南农业大学校“优秀团干”;

湖南农业大学校一等奖学金;湖南农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

作为队长,带领团队获得2020“东华科技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南赛区预选赛一等奖、全国二等奖;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湖南省第六届化学化工学科竞赛二等奖

 

 

一路成长不负星光。

身为干事时,做事情分析很不全面,积极又莽撞;

后来,我需要适应部门主心骨的位置,而心中也更添了一份继续学生工作的信念。

我还是选择留任,带着那份信念,在全院的团委学生会成员前带头宣誓——“我志愿加入团委学生会......”。我懂得了反思,领会了举办活动的的初衷,也学会从不同角度和层次思考问题的能力。

 

 

“学习之星”交流不同的学习方法与经验、读万卷书培养良好的阅读和学习习惯、职业生涯规划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的同时使我更加充分地认识到社会现状。从最初的忐忑到从容地分享我用了三年,感谢这几年领导老师、同学朋友们对我的指导和提点,关心和照顾。

 

当优秀变成习惯

最开始进大学的时候是很迷茫的,当时只是想多做些尝试和改变,对于学习也只是课堂上听讲课后完成作业,并没有太多的自主性。

而第一学期成绩出来后我尝到了甜头,毕竟从记事起我没有考过第一名,那种欣喜在胸腔蔓延开的感觉,让我久久不能忘怀。于是我决定继续保持当下的状态,在大一学年结束后取得了专业第一的成绩,也有了后来的许多收获。

 

有目标的人比没有目标人少走很多弯路少花很多时间,因为他会清楚知道自己哪些事情要做哪些事情对目标没帮助不用做。可是没目标的话也不用慌张,做好当下的事,走好脚下的路,在路上你会遇到很多选择很多分叉时间推着你向前,所以你会在一个又一个选择中会逐渐明确自己要到达的方向。

 

没有经历“挫折”的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

在参与化工设计竞赛时。最初我们所选的工艺路线是以环戊二烯为原料制取下游产品戊二醛,在确定整个工艺流程时,由于准备仓促,没有对研究对象的性质及反应方程式的相关数据进行充分调研,物料衡算、热量衡算等无法进行,导致后期在流程模拟,设备工艺的进展一直停滞不前,给完善作品的时候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在经历了一周的探讨及尝试后,最终我们还是更换了项目主体和生产流程,造成了前期的大多数努力都付之东流。

好在同学们都没有放弃,保持着良好的心态,最终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而在此期间,我也学会了如何管理项目各个阶段的分工,如何做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如何做方案对比和经济评估,更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忙时不慌,闲时不废。

越是忙碌的时候越要稳住心态,找到合适的节奏,只有把事情捋清头绪,才能一步步的解决问题。忙时不慌张,闲时不荒废,以恰当的节奏稳步前行,就是最好的状态。

愿我们都能胸有丘壑步履从容;听从己心,热吻青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