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热烈祝贺我校学子在2016年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时间:2016/04/12 14:51:06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2日,从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网站传来喜报,我校学子何燕平、李文婷、姜成同学获得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这是我校学子首次参加MCM/ICM竞赛并获得佳绩。 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该项竞赛始于1985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主办,该赛事为全球网络通讯竞赛。今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016年1月29日-2月2日举行,来自全球五大洲上万支大学生队伍参赛。该项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ICM)两个部分。在四天时间(96小时)内,参赛队任选一题,对考题涉及的实际问题展开分析和求解,对结果的合理性、模型的正确性、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根据分析计算结果给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最后用流畅的英文写出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研究论文。 我校系首次参加该赛事,共组织3支队伍(9名本科生)参加,获得国际二等奖的参赛队由理学院沈陆明副教授指导,队员有理学院2013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何燕平同学、2012级工学院水利水电专业李文婷同学与工学院2013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姜成同学,另外2支队伍获得成功参赛奖。关于此次比赛,理学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竞赛期间,理学院专门为参赛队伍安排了三间办公室作为竞赛场地,并提供了良好的后勤服务,为取得优异成绩创造了有力条件。 理学院王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