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09湖南省高校优秀学生会干部——蒋园园

时间:2009/07/01 18:25:43  来源:   作者:   点击:
jyy  

蒋园园

2006

专业班级信息与计算科学2

Emailshirleyjyy@126.com

:湖南新宁

:汉族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出生年月19884

兴趣爱好:阅读、旅游、运动服

曾任职务:班团支书、芷兰十五栋副栋长、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校学生会副主席

所获荣誉:湖南省高校优秀学生会干部、校级优秀团干、院级优秀团干、校级三好学生、园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先进个人"、校二等奖学金

 

 

大学感悟

“不管是对你自己,对同学,对社会,都要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对待工作,应该善始善终”--这也是我们学工组老师对于学生干部的教导。

“思路决定出路,学习决定发展,合作决定和谐,细节决定成败”--这是校团委谭焱良书记对于学生干部的指导。

弹指间,三年过去了,而这三年我基本是在学生会成长起来的。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沉着、冷静、坚强、勇敢、干练。更学会了团结、合作、感恩。很高兴能在这里跟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一些对大学生活的感触。

2006年我带着梦想来到湖南农大,开始谱写我的大学生活。和很多同学一样,我把这里作为梦想的出发点。但不一样的是,有些同学只会抱怨这里没有他们理想中的好,而有些同学会把握住机会,不断地寻找可以发展自己的舞台。而最终的结果当然不一样了,前者不断地荒废自己的大学生活,一无所获;后者则不断地奋进,不断地接近自己的理想,收获了一笔宝贵的财富,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为什么刚进校园的时候大家都一样满怀激情,而最后离开校园的时候区别却这么大?对于学弟学妹们,我有以下三点建议(仅供参考),希望你们能很好地去谱写自己的大学生活:

一、学会定位。这一点是最关键的。刚踏入大学的时候,我们都会比较迷茫。因为老师不会为你制定什么目标,更不会让你去追求什么,所以很容易迷失了方向。首先我们要给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都定好位,然后坚定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不断地努力前进。

二、学会负责。对个人负责,对团队负责,对大集体负责,凡事以大局为重,以集体的长远利益为准则。而对个人负责,就是要对生活、学习、工作负责。对生活,我们要用心去体会身边发生的一切事务,去思索,去感悟;对学习,不断地增加阅读量,拓展视野,砧研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大学里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去增加阅读量,丰富自己的头脑;对工作,要善始善终,认真地去完成,去收获工作带给你的财富。

三、学会合作。要想走得快,就一个人走;要想走得远,就一起走。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地思考这句话,问问自己是只想走得快还是想走得远?而“一起走”就需要我们学会合作,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学会宽容,拒绝计较;学会帮助,拒绝抛弃;学会欣赏,拒绝妒忌;学会信任,拒绝猜测;学会沟通,拒绝封闭。

开头的两段话是用来送给担任学生干部的同学的,我们应当共勉之。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信念、理想,就会有不同地选择,从而我们走的路各不相同;但我们拥有的相同的东西就是我们为了理想不断地奋进,不断地攀登,遇到挫折,我们从不畏惧。即使我们走得很累很辛苦,我们却依然快乐着。这就是我们年轻的资本,为理想而坚持不懈地拼搏!

经过这三年的大学生活的磨练,我已有勇气去面对生活带给我的任何挑战。我最深切的体会是:生活给我们的舞台很多很多,而我们只能在站在一些舞台上尽情展示我们的青春,而后留给我们的是些许喜悦,些许遗憾。最后我想在这里表达四个感谢:谢谢湖南农业大学给我提供的平台!谢谢学校的各位老师给予我的教导和关心!谢谢在工作上陪伴我的各位同仁们!谢谢在生活上陪伴我的各位同学们!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这个蜕变的我!!谢谢你们!!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