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新材料与绿色环保”分论坛拉开帷幕

时间:2013/11/12 11:40:10  来源:   作者:   点击:
IMG_55851

出席会议的嘉宾和领导

  IMG_55952

周清明书记讲话

IMG_97785

湖南省高校研究生代表——中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高琦同学发言

  IMG_56564

获奖论文作者代表——我校2011级应用化学专业研究生刘俊同学发言

  IMG_56353

颁奖

  IMG_55852

会议现场

IMG_55953

合影

         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我校研究生院、理学院组织的湖南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新材料与绿色环保”分论坛于11月11日上午9点在我校图书馆大成厅拉开帷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教授,湖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余伟良主任,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国际会议主席、复旦大学吴宇平教授,我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副校长卢向阳教授,副校长曾福生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曾福生副校长主持。来自复旦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嘉宾、优秀论文获奖者和省内12所兄弟高校研究生代表,以及湖南清和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湖南省银峰新能源有限公司、湖南生安赛特有限公司的领导共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周清明代表我校向与会嘉宾及代表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强调了我校研究生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学术交流工作。并表示学校将借本次分论坛带来的强劲东风,进一步转变研究生教育观念,大力营造优良的创新环境,积极创新研究生教育模式,鼓励研究生勇于质疑、勇于探索、勇于求新,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 湖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余伟良主任代表省学位办向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强调了举行研究生创新论坛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我校承办分论坛的相关组织工作,并向与会的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一个反思型的自我教育者;二是要努力增加阅读和阅历;三是要养成坚持认真、坚持实践、坚守规则的好习惯。 副校长卢向阳宣读了湖南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新材料与绿色环保”分论坛获奖论文作者名单,与会嘉宾及领导向获奖作者颁奖。本次分论坛共收到省内外单位投稿论文216篇,经专家评审,湖南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组委会、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审定,评选出了一等奖论文20篇,二等奖论文30篇,三等奖论文40篇。 最后,湖南省高校研究生代表——中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高琦同学,本次论坛获奖论文作者代表——我校2011级应用化学专业研究生刘俊同学分别发言,就研究生学习和工作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汇报。 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及与会代表们合影留念。在上午的分论坛活动中,复旦大学吴宇平教授做了“绿色的高能量密度超级电容器”主题报告;下午,本次论文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了论文研究报告,论坛邀请的8位点评专家进行点评并交流。广大研究生和本科生从本次专题报告、论文研究报告中获取了科学研究的新方法、新思路,同时被专家们严谨的治学态度所感悟。   (理学院  唐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