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王林博士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3/10/16 15:14:43  来源:   作者:   点击:
         应我校研究生院及我院的邀请,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副教授王林博士, 于10月15日晚上学院多媒体教室主讲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节讲座,讲座主题为“临时流动人口对传染病传播的影响微分方程模型”。副院长邹锐标教授主持讲座,信息科学系相关教师和硕士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中,王林博士全面地介绍了流动人口对传染病传播的影响这一研究的动机、思路及主要结论。他研究通过建立一个新的SIR模型,得到了稳定的全局解,成功预测Imax和I(5)值,并给出了5种预防传染病的应对策略,效果显著优于现有文献。王林博士生动幽默的语言,利用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展现出他渊博的知识、良好的数学素养和紧跟世界热点问题的思维。报告完毕后,王林博士与在场的老师、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供了一些有益的思考方向,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理学院   王访  唐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