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理学院召开公开示范课暨在线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5/11/30 14:48:04  来源:   作者:   点击:
4                       为进一步提高理学院老师的教学水平,加速学院网络教学资源建设,11月26日下午,理学院在三教305多媒体教室召开了公开示范课暨网络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邹锐标教授主持,宁子岚和刘莺老师主讲,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肖芬主任、学院全体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宁子岚老师曾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届优秀教学质量奖、湖南农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她主讲的内容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中的“循环结构与循环语句”。信科与统计系主任沈陆明副教授对宁子岚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指出宁子岚老师教态自然,课程设计合理、课件精美、语言精炼、讲解生动。 刘莺老师主讲《信息论基础》网络课程开发与建设,她结合自己网络课程的建设经验,从网络课程的发展历程、网络课程建设思路和目标、网络课程教学模式和网络课程设计与实施等方面跟大家分享了网络课程建设的过程和网络课程教学的优点。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的老师已经准备重新建设自己主讲的网络课程。 周文新院长高度评价了两位老师的授课,指出理学院以教学为主体,老师要注重教学能力的培养,加强网络课程建设。 肖芬主任发言时指出研讨会举办很成功,她说理学院优秀教师很多,大家应该积极参加各类教学能力竞赛,促进学院教学质量上新台阶。 邹锐标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学是一门科学,需要老师们去探索;教学是一门艺术,需要老师们去追求;教学是一份事业,需要老师们去奉献。希望老师们以教学为重,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理学院 张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