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加拿大罗瑞尔大学陈玉明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6/06/13 08:15:44  来源:   作者:   点击:
(理学院  王访)6月7日下午,应我校科技处、研究生院及理学院的邀请,加拿大罗瑞尔大学数学系教授陈玉明博士在理学院305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Threshold dynamics of an SIR epidemic model with infection age and saturated incidence”的学术讲座。理学院廖桂平副院长主持讲座,信息与计算科学部分同学与信科与统计系相关教师及生物数学硕士点的全体硕士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中,陈教授详细地介绍了SIR传染病阈值动力学的研究动机,研究思路及主要结论。向大家展示了一种包含传染病年龄和饱和发生率的SIR流行病模型和应用波动引理和李雅普诺夫泛函建立一个阈值动力学的过程,并介绍了无病平衡点和地方病平衡点的全局渐近稳定性。 陈教授生动形象的语言,利用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展现出了他渊博的知识、良好的数学素养和紧跟世界热点问题的研究思路。报告完毕后,陈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供了一些有益的思考方向,让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