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院“爱心之行”学雷锋实践育人活动被评为"五佳"学习活动

时间:2013/10/31 17:32:20  来源:   作者:   点击:
  wujiaxuexi 近期,在学校党委组织的“五创四评”主题活动“五佳”评选中,我院“爱心之行”学雷锋实践育人活动被评为“五佳”学习活动。 “爱心之行”学雷锋实践育人活动由理学院党总支发起,学院党团青年于2005年开始实施,至今已经有8年时间。该活动在长沙县特殊教育学校建立了实践教育基地,每学期均有党团青年自觉或组织到基地开展帮扶活动,并在开展活动的同时接受雷锋精神教育和感恩教育,活动在开展以“适应高等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道德素质”为内容的实践育人上做出了自己的特色。 活动中党团青年献爱心,服务社会,在参与过程中得到思想的教育与升华,充分发挥了雷锋精神在当代青年中的影响力;构造爱心平台,增进对聋哑孩子的了解,建立友谊,乃至结成“爱心共建”合作伙伴,让这群特殊群体真切的感受温暖,并快乐、健康地成长,并在这一过程中接受感恩教育,提升个人的人格品质和道德素养;呼吁社会更多的人来倾听聋哑人的心声,理解他们的真善美,感受到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让活动传承并发扬光大。 据统计,8年来参与该活动的党团青年人数达到了900人次以上。2009年该项目被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城市志愿者联合会共同授予“长沙市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湖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长沙电台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