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13年下学期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方案

时间:2013/10/29 09:23:4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培训时间: 2013年11月下旬 二、培训地点: 十教北202(暂定) 三、培训对象: 未参加过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含教职工) 四、培训内容 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党的十八大精神等。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为主要辅导材料。 五、培训方法 1.集中授课。由党校兼职教师专题讲座(附件1)。 2.自主学习。学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党宣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十八大报告等。 3. 分组讨论。辅导员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本单位学员分组讨论,讨论次数不得少于2次,并指定专人做好讨论记录。 4.网络讨论。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培训期间,请自行安排时间进入党校网站(www.hunau.net/dangxiao)“专题讨论”栏目,以自己的学号或真实姓名至少提交1次专题讨论内容。     5.撰写心得。培训期间,学员要积极思考,结合思想实际撰写一份1000字以上的学习心得体会(禁止从网上下载)。培训结束后1周内,将心得体会书面材料交所在党总支部存档。 6、践行宗旨。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培训期间必须立足校园、立足实际,有意识地自觉进行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活动,增强宗旨意识。活动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如主动关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参与学校、学院、班集体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做好人好事等等;也可以以小组为单位组织进行志愿者服务活动,如打扫公共卫生、维持公共秩序等。培训结束后1周内,入党积极分子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践行宗旨活动考核登记表”(附件4,可从www.hunau.net/dangxiao党校网页下载),以总支为单位统一评定。 六、考核、发证 1.培训考核。本期入党积极分子考核从理论测试、践行宗旨体验活动、分组讨论、学习心得体会等方面综合进行,其中心得体会评分(10分)、分组讨论评分(10分)由党总支跟班辅导老师负责。理论考试采取网络在线考试方式进行,在线考试方法将在培训时进行说明。 2.结业发证。达到党校培训学时、综合考核成绩合格,由学校党校统一发给结业证书。 七、有关要求 1.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由班团支部推荐,学院党总支审核。 2. 培训开班前,召开参训入党积极分子会议,讲解培训注意事项,强调培训纪律和要求。 5.培训期间,每院各安排一名老师、干部同学跟班指导和考勤。 6. 严格培训纪律。学员要认真听讲、作好笔记,不允许从事与党课学习无关的事情;不得迟到、早退和缺席;集中授课期间特殊情况需请假必须经所在党总支负责人批准,请假或缺课2学时以上(不含2学时)的学员,取消其结业考试资格。

 

 

附件

2013年下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计划

日  期

时  间

内    容

地 点

授课人

主持人

11月14日

16:00-17:50

开班仪式

第一讲:把握培训契机,端正学习态度

图书馆大成厅

邹定辉

 

刘庆华

 

11月16日

8:30-10:00

第二讲: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

十教北202

周晓红

柳博

 10:10-11:40

第三讲:重温党的光辉史,坚定信念跟党走

十教北202

刘新春

14:30-15:20

第四讲:党的指导思想

十教北202

张云英

15:30-17:00

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十教北202

 

李莹

周芳

11月17日

8:30-10:00

第五讲:党员条件和发展党员

十教北202

刘庆华

唐勇

邹亚

10:10-11:40

第六讲:全面理解党的性质,时刻牢记党的宗旨

十教北202

王  健

14:30-16:00

观看《信仰——只要主义真》

十教北202

 

 

16:10-17:30

分组讨论、自学

十教北202

 

11月23日—24日

 

自学

自行确定

 

 

11月16日—

11月24日

  学员自行安排时间参加网络讨论和践行宗旨活动

自行确定

 

 

时间待定

在线理论考试 (所有参考人员在规定期限内用编号进行登录,学生编号为自己的学号,教职工为临时编号,每位参考人员只能登录1次)

注:1.作息时间:上午:8:30至11:50,下午:2:30至5:50       2.请各位授课老师授课时尽量使用多媒体课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