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院举行“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15/07/17 16:4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507zxzxx

中心组学习现场

201507ztyt

研讨会现场

7月16日全天,理学院召开了以“严以修身”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邓白平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了扩大学习会议。 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邓白平书记解读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产生的背景、历史地位及现实启示。他指出,共产党人要有强烈的修养意识;要在改革开放的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根本修养方法;要同党内各种不良现象不懈斗争。周文新院长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谈起,他认为我们要坚持运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方略武装我们的头脑、统一我们的思想、推动我们的工作,真抓实干,切实干出成效来。唐琳副书记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新《党章》,指出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必须始终做到自觉遵守党的章程和纪律;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科学文化素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邹锐标副院长与李辉勇副院长则就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一书,指出反腐倡廉必须要常抓不懈,经常抓、长期抓,必须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要加强学习,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廉洁自律,以身作则,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加强作风建设,从细节做起。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 下午,理学院领导班子通过听取周文新院长《严以修身,把牢“总开关”》专题党课后,再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发表学习体会。邓白平书记指出,严以修身,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着重从五个方面加强修身,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三是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敢于担当;四是改作风、强宗旨,树立无私奉献的精神;五是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廉洁自律。唐琳副书记以《以“立德”为先,加强党性修养》为题阐述了“严以修身”的重要性,她认为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自觉坚持立德为先,注重修身做人,通过以律修德,品行才能如竹傲立,操履严明,守正不阿。邹锐标副院长提出“严以修身”之“严”,就是要求提高党性修养的水准,深刻认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要在工作、生活、实践中常修、勤修。李辉勇副院长认为“严以修身”不仅要加强党性修养,还要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应该要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 交流发言后,邓白平书记指出学院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知识的学习,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学院工作协调发展。 (理学院   罗雅岚   唐勇)  
点击下载文件: